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血库血小板库存告急,期待援手
2021-07-29 23:0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南京讯 (记者华诚  通讯员叶盛)7月20日以来,南京无偿献血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据统计,近一周来,血液中心血小板献血量下降56%以上,血小板产品的保存期只有短短5天,目前4个血型的血小板库存都几乎为零,已经全面告急。急需输注血小板产品的临床患者多罹患恶性血液病或恶性肿瘤,他们迫切需要热心市民能够伸出援手。

据悉,为充分保证献血者的安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而保障血液安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根据《血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的要求,从个人防护、清洁消毒和业务流程管理等多方面入手,切实保障献血场所、人员的安全。

献血场所均严格清洁消毒

加强献血场所人员疏导,对所有中心成分献血场所的环境进行严格清洁消毒工作,确保献血者们安全、安心献血。采血工作开始前、结束后,空气消毒设备开机消毒两小时,工作期间定期通风。工作台面、采集设施设备、门把手、洗手池等物体表面,用500mg/L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每天至少两次,有污染时及时清洁消毒。

采血人员严格执行防护操作

采血人员均佩戴口罩、帽子等防护措施,口罩至少四小时更换一次,每接待一位献血者均进行手部消毒,并告知献血者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常识。

加大对献血者的献血前征询工作

加强献血者献血前的健康征询和体检,监测体温,查看苏康码,判断献血者28天内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或生活史等。

开通预约献血通道可错时段前往

为避免人群聚集,南京红十字中心机采科倡导您参与预约献血。您可以拨打电话或在微信公众号完成预约,然后分时段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参加成分献血。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呼吁有条件且符合要求的热心市民做好防护,积极前来中心捐献血小板,期待大家的支持和帮助!

献血地址:南京市紫竹林3号,咨询电话:025-83479794、025-83472948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