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转运驾驶员:顶着高危险的奔波者
2021-07-29 0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徐连春 梁健)战疫一线,奔波着一群特殊的人,他们就是医院转运车驾驶员。连日来,湖熟街道社区医院的钟浩,顶着高危险,穿梭在集中采集点之间,奔波在乡间小路上,尽心尽责地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去年疫情期间钟浩就承担着隔离人员转运、物资输送、医疗废物回收等“高危”工作。今年7月20日下午,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刚开完会,他就主动找上中心主任要求继续负责转运工作:“我驾驶技术好,我保证及时把医务人员送到指定地点!”当天晚上,他就穿上防护服,带上防护面罩、手套脚套,开车带着支援禄口的医疗小分队奔赴一线。

24日下午,医院收到通知,要连夜开展核酸二轮检测。由于钟浩两天没有好好休息,中心决定更换转运车司机。钟浩知道后丝毫没有犹豫,继续请战:“每个采集点位没人比我更清楚,如果这个时候不用我,睡觉也睡不安稳。”这一工作就到了凌晨三点。一旁的同事说:“让你休息,你不休息。”钟浩笑了笑:“我不累,我又不是一线,一线的医务人员最辛苦。”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钟浩和他的转运车仍然不停地奔波在路途中。

标签:疫情防控;采集;医务人员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