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南京江宁秣陵街道:“创文+”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
2021-07-28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文明城市创建不缺位,以“创文+”为导向,助力基层疫情防控的落实与强化,做到“创文”与“防疫”同推进。

秣陵街道各社区将环境清洁、卫生消毒等工作列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环卫+”,即在原先“整洁”的基本要求上,做到更加“安全”。联合城管、清管等部门,除做好辖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公共区域、楼宇楼道以及垃圾收集点的清理打扫外,强化每日消杀工作。积极动员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环卫保洁人员等带头坚守岗位,集中对农贸市场、超市、临街店面及各村(居)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场所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零积存,努力为群众提供清洁安全的生活环境。

街道针对农贸市场等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场所与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继续提高关注。通过“点位长”“片区长”机制,严格落实“监管+”。一方面对于人口密集场所进行人员管控,严格将体温、口罩佩戴、苏康码等检查落实到位;另一方面对农贸市场本身加强监管,加强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监管力度,严格关注防疫物资配备、消毒杀毒情况等疫情防控相关指标的落实。以“开展硬测评、坚持硬督查、落实硬责任”的模式,使“创文+”推动基层疫情防控的落实。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离不开每一位居民的努力,居民的自觉是防疫的关键。秣陵街道在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用“宣传+”引导居民自觉遵守防疫相关准则。如对“公筷公勺”与“口罩佩戴”等防疫相关内容进行二次创作,以更加生动的形式吸引居民的关注。同时明确每个点位类型的标配和选配项目,规范各社区的刊播位置,让居民做到“一眼清”。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