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报名,我要当志愿者!” 南京地铁7号线施工单位青年员工驰援社区核酸检测
2021-07-26 19: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晏啸天 李占宁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近日,中铁上海工程局南京地铁七号线02标五工区项目积极响应南京市相关疫情防控部署,主动与南京建邺区黄山路社区沟通对接,火速集结项目青年志愿者10余人,组成青年突击队,轮班上岗,驰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小学怡康街分校、建邺区晓庄试验幼儿园两个核酸检测采集点,项目部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各司其职,耐心答疑解惑,引导有序排队,核对身份信息,快速进行登记,并协助医务人员进行现场咽拭子采样,帮助市民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保障核酸检测点顺畅运转。志愿者们早上7点就位,夜里12点收工,外面骄阳似火,内里汗水湿裤,他们汗如雨下持续奋战,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每天近19个小时坚守在战“疫”一线。

项目青年志愿者林佳琦,主要负责登记市民身份信息,将条形码粘贴到核酸检测试剂盒上,再分发给每支检测队伍的领队。这是一项看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十分考验体力和耐力。一个下午,林佳琦手写了几百张登记表,手酸了,晃一晃手腕,又继续投身到志愿工作中去,持续坚持6个小时不离岗。她说:“天气热,市民排队很辛苦,不能因为自身原因,耽误整个检测流程。”

“我报名,我要当志愿者!”“我也报名,我们见习生随时准备就位!”……这样充满力量的语言在项目部工作群中一直涌现,大家争先恐后报名,在城市、社区最需要支援的时候冲锋陷阵,凝聚起青年团员助力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也让南京广大市民看到了中铁上海局的责任与担当。

此外,在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项目部在严格做好员工疫情防范的同时,还及时组织职民工分批次到附近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截至目前,项目部所有人员完成核酸检测。

(晏啸天 李占宁)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