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盯、查、备、守 南京全力迎战“烟花”
2021-07-26 14: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烟花”来势汹汹,南京备战情况如何?25日,记者从南京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我市多支应急救援力量、救灾救助物资已准备就绪。南京各部门各板块将围绕“盯、查、备、守”,周密安排部署,落实各项应对准备,全力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烟花”何时到宁?强度如何?紧盯“烟花”行进轨迹,我市水务、气象、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绿化园林等部门加强联合会商,时刻关注风情、雨情、水情变化,充分预估台风天气对城市运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多平台大范围滚动发布预警信息。各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御台风工作,依托“金陵气象灾害靶向预警防控系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针对重点防控目标,及时采取“告警、巡查、消险、撤离”等响应措施,联动处置险情。同时,我市还对全市核酸检测采样点及集中隔离酒店开展了安全检查。

“备”,指的是做好救灾救助各项准备。据了解,南京消防救援支队已经前置安排了200名指战员、车辆40台,做好防汛防台救援准备。市、区两级防汛防台专业抢险队伍、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全面做好应急待命准备。此外,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密切协调,已迅速向玄武、秦淮、建邺、雨花台、江宁区调拨一批应急物资,缓解物资保障压力。

台风来袭,最怕雨大积水,形成城市内涝。记者了解到,根据台风发展和降雨情况,我市科学精准调度水务工程,适时做好河湖库预降、腾空,提高调蓄空间;重点防范城市重要公共设施、下凹式立交、地下空间(隧道、地铁、地下车库、商场等)、低洼片区等出现积水受淹,落实好防风防雨防涝措施。

对已掌握的易积淹水点,按照“一点一案”原则,切实落实抢排队伍、设备和措施,加大巡查检查,人员、设备等前置现场,确保降雨积水及时排除;并及时运用“金陵气象灾害靶向预警防控系统”,实现工单精准派发,险情联动处置。

此外,全市各部门各板块、重点企业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动态掌握、及时传递汛情险情灾情信息,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对重大险情或灾害事故,果断决策,科学处置应对。(通讯员 李鸿雁 融媒体记者 杨欣 张安琪)

标签:台风;救援力量;烟花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