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群力社区:为生命争分夺秒 为群众通宵达旦
2021-07-24 1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张进) 7月21日,溧水开发区全员核酸检测战“疫”打响,群力社区党总支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在社区党总支书记章庆的带领下,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争分夺秒,为前来检测的居民登记信息、核酸采样、维持秩序、保障后勤,圆满完成检测任务。

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和网格员有条不紊地维持现场秩序,保证检测工作有序进行。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居民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认真倾听和回答居民的问题。在核酸检测的同时,志愿者向居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居民做到有效防护,不信谣不传谣。

为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群力社区组织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在晚上入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采集样本。高温下,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衫,志愿者“嫌弃”地说了声,我要被自己臭死了。大家相视一笑,继续战斗。

烈日当空,社区为居民们搭起了遮阳棚;口渴难耐,社区为居民们发放了矿泉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建五局华东建设溧水片区项目、城建集团等单位自告奋勇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们耐心地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排队,讲解检测流程。

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日夜奋战,感动着居民,也被居民感动着!不少热心商家、共建单位和居民送来矿泉水、清凉饮料等抗疫物资,社区也为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提供了休息室和各种补给,虽然有些疲惫,但是居民的理解和支持让大家工作起来动力满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不论是党员、网格员,还是志愿者,大家都和医务人员一起,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争分夺秒、通宵达旦的态度和精神铸就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核酸;志愿者;检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