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应对河南内涝 南京险企启动应急预案
2021-07-22 13: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李任娟)“你好,我的车子被水淹了!”受强降雨影响,河南省郑州市7月20日开始出现严重内涝。自20日下午5点以来,像这样的理赔报险电话接连不断,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理赔部经理买志文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截至发稿时,该公司已接到报险电话160多通,理赔额超200万元。

记者了解到,河南内涝发生以来,总部位于南京的险企纷纷行动,第一时间推出应急措施,开通绿色通道,尽可能提供一切便利,降低灾害影响。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理赔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密切关注收集灾害信息,第一时间向客户发布灾害预警、自救技巧等信息。对于已出险客户,特别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对于水淹案件,免事故证明、免发票、免维修材料,快速理赔结案。”

记者了解到,目前最大的问题是需要等水退了才能施救,并且大面积的水淹车辆需要更多的救援车、人力。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理赔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通过合作单位,从河南周边协调车辆和人力过去救援。同时我们已经成立了应急小组,由总公司牵头,各分支机构协助,派理赔人员去一线支援。”

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突发赔付应急处理指挥小组,由总裁担任组长,总裁室其他领导担任副组长,总公司各相关部门和河南分公司相关部门人员任组员,密切关注汛情与气候变化情况,并建立了7×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与投保单位或客户保持联系,为保险理赔、紧急救援提供便利。”

截至发稿时,利安人寿河南分公司传回消息,分公司已广泛转发总公司应急预案,各机构客服理赔手机24小时畅通,持续关注、主动排查客户,同心协力,共克难关。

标签:理赔;财产保险;分公司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