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公布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
2021-07-20 09:4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一、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

1、建立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重点企业培育库,为不少于30家龙头企业、150家重点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围绕轨道交通龙头企业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开展轨道交通专场招商活动。(市科技局、市投促局)

2、开展人才贴心服务,发放紫金山英才卡,建设运营4个海智湾国际人才街区,建立高层次人才科技贡献数据库,对高层次人才按科技贡献给予奖励。(市委组织部)

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方面

3、新增“金陵惠农贷”放贷不少于12亿元,惠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000户以上。(市农业农村局)

4、推进“万企联万村”项目,建立农业农村人才培训和孵化基地;支持民宿提档升级,为不少于2000名民宿从业人员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市国资委、市人社局)

5、举办电商平台与农村种养殖农户产销资源对接会3场以上,实现全市农产品与农资网络零售额增长10%以上。(市商务局)

三、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

6、从7月上旬至8月底,依托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校外辅导站以及社区居民学校、乡村少年宫、农家书屋等,开设一批“暑托服务点”,主要为看护确有困难的“双职工”家庭的低龄儿童提供公益性暑期看护服务。(市教育局、市文明办)

7、实施全市液化石油气“安心管”免费升级行动,解决燃气器具与气瓶之间连接的橡胶软管使用寿命短、易老化等隐患问题,今年完成首批更换不少于5万户。(市建委,江北新区管委会、各区人民政府,各燃气经营企业)

8、推动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缓解住宅小区充电压力,防范“飞线充电”“入户充电”等安全风险及火灾隐患,年底前具备条件的单位安装率不少于70%。(市应急管理局)

9、开展餐饮场所“瓶改电”工作,各区分别建设不少于3家“瓶改电”餐饮示范店,全市打造累计不少于36家“瓶改电”餐饮示范店和不少于4条“瓶改电”餐饮街区,进一步防范餐饮行业安全隐患。(市商务局、国网江苏电力南京供电分公司、江北新区管委会、各区人民政府)

10、完成不少于200条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市城管局)

11、在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打造“一站式服务中心”,方便患者就医;在80%以上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设立中医阁,为群众就近提供中医药服务。(市卫健委)

12、建立失能人员照护保险制度,减轻因生活照护、医疗护理而造成失能人员家庭的负担(市医保局)

13、为残疾人提供托养、就业等服务,新增托养16-59周岁无业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不少于500名,新增残疾人就业不少于900名。(市残联)

14、建立“南京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依法维护快递行业职工的合法权益;向5000名入会快递员免费赠送健康体检卡,关爱“快递小哥”的身体健康。(市总工会)

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方面

15、推进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在带牌销售综合服务门店、街道社区流动服务点、街面交通安全教育站、警邮超市服务点、车管所流动服务车等处布设不少于500个集中服务点,方便群众就近上牌登记。(市公安局)

16、实施南京政务服务网适老化改造,开通大字版本网页,新增语音点读功能。(市政务办)

17、实现社会保障卡申领(补领、换领、临时挂失)、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接受(转递)等服务的“跨省通办”。(市人社局)

18、对接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在南京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试点城市(上海、苏州、无锡、嘉兴、衢州、合肥、芜湖)购房,符合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条件的,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可全程网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五、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面

19、发布“金陵应急宝”互联网应用新场景,打造面向全国的安全生产服务交易平台,推广专家服务和远程会诊,在线为企业提供均等化安全服务;上线“金陵气象灾害靶向预警防控系统”,实现气象灾害预警响应工单精准推送、快速响应。(市应急管理局)

20、优化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救援站点设置,实现全市住宅电梯安全责任保险100%全覆盖,公众聚集场所电梯保险覆盖率不低于90%。(市市场监管局)

21、建设南京长江禁渔巡防调度平台,实现联动共治,依法严惩非法捕捞、非法采矿、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污染长江等犯罪行为,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

标签:发展理念;服务;轨道交通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