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产代言·众彩“一档一品”|西瓜甜甜 致富梦圆
2021-07-12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南京农副物流中心  作者:王心婷 芦艳 王舒怡赵亚玲 蔡悦  
1
听新闻

编者按:助力农民增收、为各地特产打开新的销售链路,“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众彩物流)、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推出“特产代言·众彩一档一品”春夏季农副产品系列报道,旨在发挥平台作用,集聚各方力量,提高优质农产品附加值、知名度、影响力,发展特色产业,拓宽乡村振兴路。

“满载的一辆挂车能装6万斤西瓜,平日里都能销售一空,到了旺季,每天10万斤都不够卖!”在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众彩物流)A303档口,杨雪玲家的西瓜一年四季从不缺席。

“冰糖麒麟,瓜如其名,普通瓜的甜度根本没法比!”提到自家西瓜的品种,老板杨雪玲赞不绝口。不同的季节对应不同的产地,而3至5月的西瓜则来自云南西双版纳。西双版纳雨量充沛、阳光充足,创造出了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甜脆多汁的冰糖麒麟也因此孕育而生。

切开冰糖麒麟的过程是享受的,刀起刀落爽脆、利落,仿佛能听到每个果肉细胞炸裂的声音。光滑平整的横切面泛着盈盈汁水,无籽的特性也让果肉拥抱的更为紧实。“快尝尝什么叫做甜王。”杨雪玲每每招呼顾客,收到的从来都是赞许、肯定和惊喜。冰糖麒麟给舌尖带来的快感如饮甘露,清甜、凉爽,还有扑面而来的瓜清香,满满夏天的味道,让人欲罢不能。

正是看中冰糖麒麟出挑的品质,一直以来,杨雪玲都将品控放在第一位。“口感不达标不要、没有瓜香不要、瓜形不好不要,这么多年我家一直是这个标准。”每天傍晚,精心挑选出的西瓜在西双版纳装车发货,网套、纸箱,最质朴的包装方式却给予最牢固的保护。两千多公里的长途奔波,50个小时的马不停蹄,总是能在清晨准时抵达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A303档口。

5月之后,待云南瓜下市,上海的冰糖麒麟将登场。为了保障供应,杨雪玲在每个产地都有自己的基地。“一个基地有上千亩,农忙时要200多人帮忙。带动当地就业,不知不觉也是在做好事咧!”回忆第一次在西双版纳基地看到的场景,杨雪玲十分感慨:“当时很多农民的家就是西瓜地边上搭的窝棚,太简陋了。”如今,种西瓜也带动当地增收,原本种植户只有几家,现在发展成为几十家。当地农民的生活变化从西瓜上就能看出来,杨雪玲说:“西瓜大棚环境越来越好、种植技术越来越先进、西瓜品质越来越稳定,农户们的钱袋越来越鼓,生活当然越来越甜喽!”

同样,觉得日子变甜的还有杨雪玲。10年前,虽然杨雪玲坚信优质产品一定会有销路,但被接受的过程显得格外漫长。从原先的老下关搬到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后,一切开始有了转机。得益于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规范的经营环境、区域辐射能力,加之杨雪玲严格的选品标准,生意越发红火。如今,杨雪玲家西瓜的销售范围已经覆盖整个南京城区,各大商超也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而杨雪玲精益求精的态度也让自家的“小夫妻”品牌响当当,“吃西瓜就到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小夫妻’买。”这句话在南京水果行业脍炙人口,可见在消费者心中备受信赖。

地址:众彩A303档口

联系人:杨雪玲13645150688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