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银发生辉助力少年先锋 爱粮节粮融入红色基因
“大手拉小手”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8 12: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南京讯 6月16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离退休干部处与省局机关党委、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南京市渊声巷小学一道在江苏爱粮节粮科普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银发生辉助力少年先锋,爱粮节粮融入红色基因”--大手拉小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原省局吴国梁局长、老干部支部书记李恒兰以及顾雅贤、毛庆祥、胡成华、朱秀芳等六位离退休干部主动请战,发挥余热,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们进行了爱粮节粮科普知识教育宣讲。六名老党员利用自身扎实的专业理论、丰富的实践经验,结合科普基地所展示的产品实物、粮食装备、科普图片等内容,生动地讲解了粮食安全形势、节粮技巧、健康饮食等知识,并与孩子们在现场进行互动。特别是现场演示大米加工的简易过程以及使用显微镜教孩子们认识粮食害虫的活动环节,特别调动了孩子们天生好奇好问的本性,现场提出的问题层出不穷,孩子们尖叫着欢笑着抢着体验,happy极了……活动气氛很快被推向了高潮。与此同时,老人们也耐心地解答着孩子们的问题,细致地指导孩子们的操作,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兴致盎然地做着配合等等,老少互动,不亦乐乎。老人对少年一代的关心关爱之情显现无疑,格外突出。

活动中,少先队员与爷爷奶奶们老少齐上阵,共同聆听了粮食发展历史的讲解,参观了水韵苏米、粮食深加工产品,出糙磨米、油料榨取及储粮防害的图片视频与模型展览,饶有兴趣地听取了顾雅贤、胡成华两位老人关于爱粮节粮的故事宣讲,少先队员们主动为参加活动的老党员、老前辈们戴上红领巾……现场高潮迭出,热闹非凡且极富教育意义。

活动在欢笑声中结束,学校大队辅导员黄婷老师很感慨,现在的孩子们在城市生活久了,即便时时受着“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等的教化,但对粮食和有关的农业概念依然模糊,认识不清。这次现场教育活动很生动很有意义,通过面对面的精准宣传和浅显易懂的实物展示,既让孩子们提高了对粮食安全的认识,体会到了农民伯伯和无数粮食人的辛苦付出和不易,更是要通过活动所获得的理解和感悟,真正让孩子们自发成为爱粮节粮的义务宣传员,将爱粮节粮知识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位,共同创造“爱惜粮食、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风尚,用健康的体魄和广博的知识储备迎接党的百岁生日。(周怡)

标签:
责编:刘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