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仙林街道总工会开展物业行业消防安全技能大比武
2021-06-18 11:47:00  
1
听新闻

为了确保地区安全稳定,提高物业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6月18日上午,仙林街道总工会组织9个小区,6家物业公司近30余人,开展物业行业消防安全技能大比武,栖霞区消防大队派培训员为此次比武竞赛进行相关专业技能业务培训及指导工作。

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举行了消防技能培训,大队培训人员根据物业单位员工自身的特点,选取了日常工作中必须掌握的消防技能,有针对性的开展实操培训。三位培训员分别对如何使用灭火防护服、灭火防护手套、安全头盔等灭火防护装备,以及消防水带、逃生结的多种扎法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演示。全体参训人员兴趣浓厚,反复练习,并熟练掌握,培训效果显著。

随后,大队刘指导员向参赛队伍宣布比赛规则,总裁判向裁判组宣布评分规则,此次大比武结合灭火救援实战化要求,共设置了原地着灭火消防服、安全绳打逃生结、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等项目。赛场上,各个参赛队顽强拼搏、奋勇争先,队员间协同配合,每一个参赛队员都斗志昂扬、发挥出色,整个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最终栖霞建设物业公司夺冠。

此次消防技能比武以赛促训、以训促战,进一步提升了实战技能,夯实物业从业人员的消防知识和消防常识的学习根基,促进辖区安全水平提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仙林街道总工会 吴兆丽)

标签:
责编:张秋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