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蓝莓之夏”乐活嘉年华热力开幕,三大主题日贯穿溧水白马端午小长假,
2021-06-11 2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金涛 毛潇潇) 由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国家农高区、白马镇人民政府、溧水区农业农村局、溧水区文化和旅游局、南京溧水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蓝莓之夏”白马乐活嘉年华,6月11日上午在溧水白马红色李巷热力开幕。

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全民创新感知”活动之一,本次开幕式也拉开了端午小长假三大“主题日”序幕——广大市民游客不仅可以来白马采摘蓝莓,品尝“第一口甜”,还可以观看沉浸式演出,夜宿田园诗意的民宿,享受“蓝莓之夏”的白马魅力。

“小蓝将”乐游白马全域,红色志愿者联盟助力乡村振兴

童趣盎然的舞蹈《闪闪的小蓝将》率先点燃开幕式气氛,小朋友们以“小蓝将”的可爱造型亮相,大屏上的“小蓝将”人偶跟随欢乐的节拍穿越白马全域——从李巷到周园,从采摘园到加工厂,其憨态可掬的模样令人印象深刻,原创“小蓝将”形象让广大市民游客更易形成“白马蓝莓”品牌记忆点。

为更好发挥广大党员、青年志愿者、百姓名嘴在蓝莓产业发展、红色文化传播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幕式上正式成立了“白马红色志愿者联盟”,溧水区委副书记汪冬宁为联盟授旗。该联盟将以石头寨村、红色李巷为基地,加大推广“支部+产业”的发展模式,提升白马红色文化品牌力,助力乡村振兴。来自白马的志愿者代表任生安表示:“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我将积极参与到李巷红色文化宣讲服务中去,让红色文化得到进一步传承。”来自南京文创科技的志愿者代表刘煜则从产业融合角度表达了自己的决心:“我将从自己所从事的互联网创新业态中汲取智慧,助力‘蓝莓+’全产业链做大做强。”

“盛夏的果实”香飘白马,民宿集群首次惊艳亮相

微电影《盛夏的果实》正式发布,短片从多个角度真实记录了几代白马人的创业、创新历程,凝聚着白马人让产业强镇、文旅富民逐渐成为现实的智慧与汗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白马新近打造的书静民宿、芳华民宿,以及李巷风格各异的民宿,在开幕式上首次惊艳亮相,一栋栋充满自然雅趣的民宿,足以让游客宿在白马、乐在乡间、甜在心中,让原本有“苏南小延安”之称的红色李巷旅游热度再创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开幕式当天还有一批助力白马蓝莓产业拓展的“星荐官”走到台前,分别是“乐游星荐官”——石头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周建明;“产业星荐官”——南京田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田金树;“农旅星荐官”——南乡莓园创始人陈奕同;“文创星荐官”——“风云再起”品牌中心负责人何宗泽,他们为白马蓝莓品牌升级探索出更多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

“白马飞驰在红色的六月,我们享受丰收的喜悦”,当原创说唱歌曲《第一口甜》响起时,“小蓝将”们为现场观众送来了新鲜采摘的蓝莓。从上海专程自驾来白马采摘蓝莓的李女士说:“很幸运地逢上了嘉年华开幕,品尝‘第一口甜’的感觉确实很棒。今年端午我打算预订白马民宿,和家人一起感受一下白马的好山好水。”同时,在开幕式上还发布了全新的白马全域旅游地图,方便游客乐游白马。

嘉宾点赞白马蓝莓,三大文化体验日玩转端午

本届嘉年华首次打通线上线下全域文旅资源,推出创意迭出的三大主题日,分别是6月12日的红色文化体验日,来自省市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将在李巷献演沉浸式红色主题文艺演出;6月13日的白马乐活开放日,笑笑、诗洁等人气主播将来到白马民宿、蓝莓加工厂进行现场体验,并直播带货;6月14日端午节当天,知名新闻脱口秀主持人大刚集结“蓝莓亲子营”,和小朋友们一起DIY蓝莓粽子,并在周园、阡陌花开等景点留下欢乐记忆。

连续多日的主题活动将通过抖音“乐游白马”、哔哩哔哩的“猫头鹰VOICE”等平台进行直播。本次活动举办地位于溧水白马的红色李巷景区,从南京城区自驾可通过宁宣高速、长深高速到达。端午期间,白马民宿正式运营,广大市民游客可关注“南京国家农高区”公众号,在后台回复“李巷民宿”,获取预订方式。

标签:白马;溧水;蓝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