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预热创新周,仙林街道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1-06-11 14:56:00  来源:仙林街道  
1
听新闻

为迎接2021南京创新周的到来,结合“新格局下的城市创新”这一主题,6月10日下午,仙林街道科协联合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共同开展了以“向大自然学习——奇妙的仿生材料”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在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的阶梯教室里,来自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南京大学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李承辉教授,向在座的150余名师生详细介绍了有关配位键、配位化学的原理及应用科学,对仿生材料、仿生自修复材料的现象、机理及应用作了详细地介绍。

活动通过李教授生动专业地讲解,与学生互动交流等形式,让在座的师生对仿生材料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应用科学探索自然、融入生活有了更多的关注,激发了学生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应用科学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科普氛围。

活动最后,李教授希望同学们理想高远,将来能做一些事情改变我们的生活,甚至改变世界,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将来到大学继续学习科研知识,投身科学事业。(通讯员:彭雪莲)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