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社区“中医阁”有标准 中成药不少于30种
2021-06-08 12: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社区“中医阁”建设有标准,配备的中成药品种不少于30种。昨天,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该委日前印发了《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阁)建设基本标准和推荐标准(试行)》(简称《标准》)。

《标准》要求,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必须设置中医综合服务区,区域面积社区卫生服务站不小于30平方米、村卫生室不小于20平方米。在醒目位置悬挂“中医阁”牌匾,牌匾样式可按本地特点统一要求;有中医药文化宣传橱窗、中医药文化墙、中医药宣教处方等。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应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或第三方签订中药饮片代煎配送协议;配备中成药品种不少于30种;配备5种以上中医诊疗和康复设备。(融媒体记者 李花)

标签: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卫生室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