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史学习走“新”更走心
2021-05-15 1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南京讯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眼下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如何将学习内容入脑入心,走“新”更走心,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一直走在学习和实践的路上。

4月22、28日,该中心第二、三、四党支部与团支部分两批来到溧水李巷村开展红色实景党课学习活动,在革命圣地重温百年党史,感受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洗礼。

4月28日,该中心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以“重温红色岁月,弘扬遵义会议精神”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此次党课也为二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追忆百年党史,弘扬伟大精神”系列党课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办公室利用线上平台打造“以史为鉴永葆初心”系列专题微信学习课堂,通过“习言习语”“党史上的今天”两个模块将中国共产党100年奋进史潜移默化地融入中心党员日常学习。陆续开辟“重温红色电影”“党史知识我来答”等学习模块,提高学教内容的趣味性和知识性,调动中心全体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第一党支部还组织观看“学习强国”党史小课堂“建党伟业”电影小视频,带领党员同志了解中国共产党创业及时代背景。通过线上视频学习,让大家对党的信仰和坚持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5月11日,该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及团支部开展了“我向党旗有话说”主题演讲分享活动。选手结合党史故事、工作职责以及在前期教育教学中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讲述了身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感人故事,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初心和使命,抒发了对党的事业、对本职岗位的热爱,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吴静)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