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邺区民政局快乐公益金典社区站活动圆满结束
2021-05-13 14:00:00  
1
听新闻

2021年5月9日下午,建邺区民政局夏季公益创投—金典社区“自然大课堂”之“青蛙王子”活动在金典社区活动中心教室开展,13名金典社区青少年和建邺巾帼创客家公益服务中心谷雨老师一起,和青蛙王子交朋友。

要想和青蛙王子交朋友,首先认识青蛙,认识青蛙的“好朋友”,并区分青蛙与蟾蜍,认识青蛙和蟾蜍的不同之处,了解青蛙的发生及原理,学会辨别不同蛙的叫声及对应的品种,建立野外保护动物的观念。

整体认识青蛙王子以后,我们开始了解青蛙的本领,青蛙的精准捕食和进食的方法,认识青蛙如何伪装保护自己,引导青少年提高保护自己的意识。学习野外赏蛙的方法,增加对青蛙的认识,增加青少年的鉴别野外动物的实践,强化青少年保护野生动物的观念,爱护自然、敬畏自然的态度。

青蛙王子的本领都是在成年之后展现的,那青蛙是如何长大的呢?我们开始学习青蛙的一生,用贴画拼图的方式直观认识青蛙的变态发育,来理解动物演化的规律,认识生命的伟大。归纳总结变态发育的动物,锻炼相应的归纳总结能力。认识不同种类的蛙,启发青少年感受亲代抚育后代的不易。抚养小蝌蚪,学习蝌蚪的生活习性和生长变化,培养青少年的爱心与责任心。

在本次活动中,社区青少年和青蛙王子成功交到朋友,进一步熟悉蝌蚪与青蛙,拓宽了青少年认识自然、感受自然的途径,强化了青少年爱护自然、敬畏自然的态度。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