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南京这些重大交通项目值得期待
2021-05-10 14:45:00  来源:金陵晚报  
1
听新闻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发布2021年度南京交通工作要点。包括南京在内,今年,江苏省将有一批重大交通工程重点推进,囊括铁路、公路、过江通道等。

南京今年将围绕打造形成“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强化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保障,加快铁路南京北站枢纽建设,推动宁淮城际铁路、北沿江高铁、宁芜铁路复线工程建设实施,做好宁宣、扬镇宁马铁路和上元门过江通道等前期工作。

记者来到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的跨秦淮河特大铁路桥的施工现场,这里也是南沿江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桥70号墩位于秦淮河中央位置,也是这次施工的最大难点。

跨秦淮河特大桥将在今年5月底汛期来临前,完成水中墩身施工作业。南沿江铁路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连接南京、常州、无锡、苏州,全长278.53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明年年底前通车。

南京今年还将加快过江通道建设,做好建宁西路、和燕路、仙新路等过江通道续建工作,配合推进龙潭过江通道建设。目前,仙新路过江通道北锚碇沉井第9节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

仙新路过江通道将在2024年建成投用,市民开车从栖霞大道到江北大道只需约10分钟,且不收通行费。今年,南京还将完善干线公路路网,建成312国道龙华立交至张店枢纽段、312国道绕越高速至仙隐北路段改扩建等工程;进一步改善城市交通堵点,完成马高路北延、万家楼立交改造等工程,推进中山门大街、东麒路北延、绿都大道等项目建设,新开工宏运大道快速路建设。(据江苏广电)

标签:南京;南京市;城际铁路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