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益起圆梦”,南京海底世界迎来32位特殊游客
2021-05-09 15:24:00  
1
听新闻

在第31次“全国助残日”前夕,南京海底世界-Home尧泰汉海慈善专项基金、南京晓庄学院“行知圆梦”实践服务队以及养乐多(中国) 投资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共同举行“Home尧泰汉海之益起圆梦”公益活动,邀请南京江宁区湖熟街道“君子残疾人之家”里32位残障人士走进南京海底世界,贴近神秘海洋,放松心情,开启了一段海洋探索的旅程。

5月6日活动当天,在专业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君子残疾人之家”的位残障人士们与各类海洋生物进行近距离接触。他们观看了海豚海狮表演,与海豚明星近距离互动,还观看了“银鱼秀”和“美人鱼表演”,见到了上百种色彩斑斓、形状各异的海洋生物。

“君子残疾人之家”20岁的虞子强第一次走进南京海底世界,他为参与爱心认领的游客们献上了歌曲 《成都》。他说:“第一次有机会看到水獭、北极熊和企鹅等等好几百种海洋生物,大饱眼福。走过‘海底隧道’时,海龟、鲨鱼等成群的海洋生物从我头顶游过,带起漂亮水波,太美了。今天,我们每一个人还收到了爱心游客代表捐赠心愿物品以及养乐多南京分公司捐赠的养乐多爱心礼包,非常开心。”

据南京海底世界Home尧泰汉海公益团队负责人傅安琪介绍,本次公益项目从3月底前往“君子残疾人之家”开始收集心愿。“4月,我们将收集到32个心愿写在了海底世界入口专属心愿墙上,欢迎游客认领心愿。心愿墙也吸引到了不少游客们驻足观看,其中有一位残疾小伙伴心愿是为外公外婆送一个电风扇,这份孝心感动了很多人,这个心愿被一位海底世界的员工最先认领。经过一个多月心愿认领,终于在5月6日迎来了‘Home尧泰汉海之益起圆梦’公益项目的收官之日,为32位小伙伴送去了玩偶、衣物等暖心小礼物。作为致力于帮助中国社会弱势群体和贫困儿童而创立的慈善品牌,Home 尧泰汉海慈善专项基金在今年1月正式筹备成立,希望为国内社会弱势人群带去社会关爱和精神抚慰,传递最简单、最真实的快乐。 ”

“每年5月第3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主题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我们呼吁全社会的市民朋友们一起来关心帮助这些特殊小伙伴,擦亮残疾人生活的幸福底色。”本次活动的策划组织者之一、南京晓庄学院团委书记邓琦表示,“今年春天,南京晓庄学院团委策划了主题为‘行知圆梦·用心用手绘就一片蓝天’残疾人居室手绘公益活动,百名晓庄学生志愿者为残疾学员10间卧室进行美化改造。在与残疾人交流互动过程中,好几位表示特别喜欢海豚和鲸鱼,特别期待有机会亲眼看一看海洋动物,于是有了促成他们参观南京海底世界的想法。”

“君子残疾人之家”老师熊富告诉记者:“不少人都是第一次接触海洋动物,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份特别又用心的礼物。有爱无碍,与爱同行,感谢大家用平等的目光、温暖的手与真诚的心助力残疾小伙伴更好地融入社会,一同感受四季变换,生活之美。”

据了解,南京江宁区湖熟街道君子残疾人之家是集托养、康复等各项功能于一体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服务对象大体为10-33周岁轻重度肢体(脑瘫)、智力障碍及自闭症人群。记者芦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