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演出、赏古迹、逛派对,“五一”期间南京城墙迎10万名游客
2021-05-06 14:48:00  来源:金陵晚报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南京城墙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截至5月4日下午,南京城墙全线接待游客数已超过10万人次。

这个假期,晚上6点多,天色渐暗,中华门北广场上响起时下最火的网络歌曲,立刻就吸引住游客们的注意力。身穿花衬衫、阔腿牛仔裤的小伙们和穿着精致旗袍的姑娘们,踩着节拍、跳起舞来,把气氛一下子推向火热。随后,《心印中华门》光影艺术秀中的“金元宝”“银元宝”,挺着肥硕的肚子,吹着口哨、一蹦一跳地走到观众面前,和大家互动猜拳、分发小礼物。《心印中华门》每晚7点开始首场演出,演出票早早就已售罄。当灯光亮起,一道道光束翻滚着动态勾勒出中华门城门线条时,观众们不禁“哇——”地惊呼起来,被这震撼的立体光影效果折服。此次“五一”假期上演的《心印中华门》进行了全新全面升级,整体演出延长至40分钟,荡气回肠的故事脉络,惊艳震撼的视觉效果,赢得掌声如潮,中华门的建筑价值、精神价值和文化价值在游客们观演的过程中浸润人心。观看完演出,跟随引导步上城墙,“超时空派对”正在上演。Disco歌舞会舞台上,乐手们现场弹奏高歌,清风中回旋着经典金曲的韵律,让人们不禁跟随节奏摆动双臂、摇晃身体。

南京城墙解放门段也颇有人气。站在解放门上,城墙下玄武湖碧波荡漾,远处钟山如黛、高楼林立,古今交融碰撞,是南京独一无二的美丽风景,令人心旷神怡。全新改造的解放门展厅,入门处,一块巨幅LED大屏以数字动画和实景影像,全面展示南京城墙的风貌,图文展板明晰此处称为“台城”的缘由,行浸式展厅则由城砖铭文发散开,由真人演绎一段旷世奇缘。解放门段晚间客流也不少。天气渐暖,日头渐长,延长的开放时间让游客更能感受日暮时分城墙宁静的别样之美。解放门段城墙晚间开放的段落进一步向东延伸,通过《明城传》三幕实景演出,在讲述明朝建立历史的同时,引导游客前行,充分体验夜游魅力。(融媒体记者 邢虹)

标签:南京城墙;中华门;游客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