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工作室邀心理专家为居民做“心理按摩”
2021-05-01 2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南京讯 近日,一场“放松心情,关爱情绪——轻疗愈”活动,在南京市建邺区江心洲街道洲泰社区举办。南京市秦淮区钟晓敏爱心工作室邀请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给社区重大疾病患者、孤寡老人等做“心理按摩”,引导大家用情绪释放疗法(EFT)去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做自己的疗愈专家。

活动开始,心理咨询师跟大家轻松聊天,用互动式提问,了解了大家的简况。随后教大家做改善心情,排解压力,缓解身体疼痛的,促进身体健康,身心愉悦的两种简单易学的心理调试方法。“当沮丧、心情不好、疲劳,有压力时,身体能量就会被消耗。” 心理咨询师告诉大家,通过敲击可消除负性信念,并快速有效释放负面情绪,让身体能量正常流动起来。通过三遍强化,大家很快就学会了这套方法,并表示回家后继续做练习。

据了解,南京市秦淮区钟晓敏爱心工作室给大家规划了一系列关爱活动,包括邀请专业营养学老师讲授患病期间日常饮食注意事项,引导健康饮食。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带重大疾病患者及其家属共读《和失眠说再见》,引导让大家认识到和谐幸福的家庭关系对于身心健康的重要性。 此外,为了让孤寡独居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工作室每季度给大家过一次集体生日。(曹园园)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