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助老“六个一”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行动
2021-04-29 2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了积极响应,江苏银行业金融助老“六个一”承诺,有效提升金融助老服务水平,给老年客群提供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全辖提出服务承诺:

保留一个现金服务窗口,完善一套便民助民设施,畅通一条咨询绿色通道,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定制一节适老金融课堂,构建一片尊老公益区域。

浦发南京江北支行:歇人不歇岗

江北区辖四家网点,辐射面较广,因周边老小区多,老年客户较多。支行取“新思维”、用“心服务”,长期为老年客户提供关爱服务,将助老、爱老、护老工作落到实处。

为了减少老年客户的等待时间,建立业务咨询绿色通道,设置老年人等客群专属号,开设爱心服务专柜,推行“歇人不歇岗”工作制度。支行还统一在辖内网点公开《行业规范》《服务承诺》,根据老年人特点采取引导服务措施,安排专人耐心指导办理业务,确保老年客户满意而归。

为了让老年客群及时了解金融设施、服务、产品以及风险点,提高他们自我防范的能力,浦发银行江北支行建立金融助老服务志愿小队,走进老年大学、走进老年活动中心、周边社区开展各类公益金融知识宣传。

浦发南京秦淮支行:转角遇见

因为地处老城区,浦发银行秦淮支行周边客户中老年人占比较高,对于这一客群学习掌握银行自助服务比较困难,支行为中老年客户量身定制了一套《浦发掌上银行操作小指南》,以手绘漫画的形式,分为下载篇、登陆篇、转账汇款篇等小板块,每一步都结合形象的绘画和文字讲解,画面简洁明了、内容通俗易懂,展示了秦淮支行浓浓的人文关怀。

客户进入网点大厅等待办理业务期间,还可以来到一处特殊的“小天地”,这是秦淮支行专门推出的公共文化休闲驿站——“转角遇见”有声图书馆。在等候办理业务过程中可以来到这里,通过手机扫码就可以畅听站内的有声读物,从生活科普到历史知识,内容丰富、种类繁多,为我行的金融服务注入了更多的文化气息。

浦发南京湖南路支行:厅堂老年大学

浦发银行湖南路支行积极采取并完善便民服务措施,从老花镜、放大镜到饮水机,从书报刊物到防诈骗指南再到敬老专柜,让到店老年客户从细节上感受到浦发有“温度”的服务。在日常工作中支行员工经常发现很多老年客户不了解金融新产品,面对快速更迭的自助服务设备与系统往往无从下手。

针对这一情况,支行安排业务骨干组成微沙龙活动小分队,以厅堂为主阵地,积极组织开展“厅堂老年大学”活动。支行工作人员和客户的亲切互动,通过给老年客户讲解、普及金融知识,教会他们使用厅堂电子设备,甚至是智能手机新功能,让老年客户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到新知识,同时也传承着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标签:支行;老年;客户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