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公交今年计划优化至少30条公交线路
2021-04-28 17:19: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
听新闻

“装修都搞好了,准备五一就搬家,这个小区门口已经通了两班公交车,很方便!”即将搬入西岗家园的李先生对记者说。去年12月,紫东核心区首个保障房小区西岗家园交付,700多户家庭陆续领房入住,公交集团为配合新小区的交付于去年年底优化了199路公交车,本月,又优化了325路公交车,终点站由孟北地铁站调整为西岗总站。今年一季度,南京公交集团根据市民需求和流量大数据分析已经优化调整10条公交线路,按照交通运输部门和公交集团为民办实事的工作目标,今年还将优化不少于30条公交线路。

“公交线路的优化我们会进行综合考虑,一方面是公交服务薄弱地区,没有覆盖或者有待延伸的地区,另一方面则是老百姓有切实需求的。”市公交集团运营服务部部长钱宗强介绍,同时还要结合公交集团信息平台的公交客流大数据分析,依据我们公交线网的“快干支微”四级公交线路结构,按照一定比例选取线路,并综合考虑路网结构、网线的可靠性进行优化。

今年1月,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绿色出行城市创建2021年度行动计划》,对于公交线路的优化和调整,也进行了具体的要求,计划中提到,对接“窄路密网”的城市道路布局理念,加强西岗、丁家庄等保障房片区,马群、中海国际等大型住宅片区,以及大板桥地区道路组团内部的公交线网优化。在兼顾出行习惯、站点分布和出行客流的基础上,配合小微堵点改造,突出分区、分段、分流向的定时微调,尤其是优化公交干线与普线、支线的分段定向循环,提升线路连通的整体性。

除了延伸至保障房小区西岗家园的两条公交线,公交集团为了填补西善桥善水路、善福路的道路空白,优化调整了103路公交线路。浦口区中心医院挂牌为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后,新增了不少省人民医院的专家坐诊,也有浦口市民在复诊的时候需要根据专家坐诊的时间、转诊等原因位于广州路的省人民医院就诊。了解到这些需求后,市公交集团在今年专门新开辟了公交511路,从浦口人民医院可直达省人民医院,方便了浦口市民出行和就医。

在执行线路优化之前,“我们还要进行市民的意见征集和公示,充分听取市民的意见和建议,要让市民对我们线路优化理解和接受。”钱宗强说对记者说,有时候,市民有需求,我们也有计划优化的线路,但还需要根据线路周边的场站建设来支持,毕竟公交车的检修、充电都需要足够的场站支持,“而这部分我们也在规划和与相关各区的沟通当中”。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底,地铁二号线西延线和地铁S6号线(宁句城际)都将建成通车,公交集团也正在进行规划和线路研究,在两条线路开通之后,同时开通与新辟地铁线路接驳的“微循环”公交线方便市民出行。

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兴

标签:优化;集团;市民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