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商品交易市场发展论坛在宁举办 特色优品博览会同步举行
2021-04-25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郭玲玲) 4月24—25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商品交易市场发展论坛暨中国中国特色优品博览会在江苏南京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办。活动以“同心启航再踏新征程·同向逐梦勇攀新高峰”为主题,以推动商贸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农业农村部原总农艺师孙中华在致辞时表示,本次活动举办对推动全国商品交易市场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农产品市场是我国商品交易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些年来得到了持续快速发展。但农产品市场仍是我国商品交易市场的突出短板,无论是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角度看,还是从构建新发展格局、畅通国内大循环的角度看,都需要加快补齐农产品市场这块短板。

在论坛主题报告环节,中国市场学会批发市场发展委员会理事会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就“‘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宏观形势和商品交易市场发展”作了权威诠释;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原司长、商务部上海特派办原主任向欣就“‘十四五’时期我国商品交易市场发展的政策方向”进行了深入解读。

中国特色优品博览会作为中国商品交易市场发展论坛首次平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重量级采购商、实力参展商齐聚现场。展会设置了溧水红色李巷非遗传承展区、电商直播服务专区、智能健康预警系统免费检测服务专区、优质品牌农产品展区、生态原产地产品与地理标志性产品展区、个性化增值服务互动专区等特色展区,参展展品涵盖了甘肃红枸杞、海南火龙果、辽宁海参、新疆蓝莓、吉林人参、内蒙古牛肉干等全国各地名特优产品。展品展出面积达万余平方米,来自全国各地参展企业超过百家,线上线下观展人数达百万人次,期间还举办了专题推介会、专题对接会等配套经贸活动。

标签:商品交易市场;发展论坛;市场发展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