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举办万人红色打卡健步走活动暨2021网友节开幕式
2021-04-25 11:1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访先烈足迹 礼赞百年华诞

南京举办万人红色打卡健步走活动暨2021网友节开幕式

昨天,“行走南京·礼赞百年”万人红色打卡健步走活动暨2021南京网友节正式启动,网友步行打卡梅园新村纪念馆等红色地标。 南报融媒体记者 杜文双摄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苍淑珺耿海华高洁实习生牛菁菁张悦汪子桐王怀玚)24日上午,“行走南京·礼赞百年”万人红色打卡健步走活动暨2021南京网友节开幕式在玄武湖畔启动,6公里的行走路线涵盖了多个红色教育资源点。参与活动的网友一起在行走中聆听讲解、学习党史,身临其境地感受历史脉络、感悟先烈初心。

中共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市委党史办、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文旅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了此次活动,将打卡南京红色足迹和学习党史相结合,在行走中汲取“强富美高”南京建设新征程的力量。

行走队伍从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出发,沿途聆听全国学生抗日爱国运动珍珠桥惨案旧址、“小红梅”信仰生活空间、梅园新村纪念馆等多个红色教育资源点的介绍,用行走方式寻访党的百年足迹。网友们纷纷表示:重走革命路,发现历史就在我们身边。

南京银行作为此次活动的全程共建单位,组织多个党支部参与行走。成立不到一年的南京银行紫东中心支行党总支共有20名党员来到现场,组织委员许松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大家的参与热情都非常高涨,参与其中的个人也深受感染,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发对祖国和党的祝福之情。”

从2015年至今,市委网信办联动多部门连续举办了7届网友节,已成为南京知名的网络品牌活动。开幕式上,市委网信办公布了“礼赞红色百年”“遇见名城古都”“网聚振兴力量”“共享绿色未来”“共绘网络同心圆”“共建清朗网络空间”等本届网友节六个板块共计190场活动。

启动仪式上还展示了市委网信办、南京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打造的“宁听”云空间,带领大家一起聆听时代声音的朗诵篇章。此外,“为爱西行·礼赞百年”网络云歌赛多所参赛学校的孩子们,也送上了歌唱节目。

活动现场,南京市首个红色行走打卡小程序“e起走吧”正式上线,发布了全市各区红色教育资源点,具体包含渡江胜利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李巷红色遗址遗迹群等红色印记。即日起到今年12月,网友可以通过“e起走吧”小程序拍照打卡,完成一定数量的打卡任务,就可获参与证书。今年网友节闭幕式上还将公布打卡最多、完成时间最快的网友排名,前20名将获荣誉证书。

标签:打卡;网友节;南京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