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尧化街道:党史说英烈,“悦”读好家风
2021-04-16 10:21:00  
1
听新闻

4月,一个慎终追远、思古怀今的月份,尧安新村社区党总支在开展缅怀英烈的活动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党史说英烈,‘悦’读好家风”的全民阅读活动。

此次全民阅读活动结合党史专题学习开展,在开展前期,尧安新村邀请了辖区内的老党员或是革命后代、优秀青年党员组建“红色宣讲团”,并对“红色宣讲团”进行培训,扎实专业知识,丰富宣讲内容,为后期的阅读活动营造浓烈的学习氛围。

红色宣讲团中有一位叫周春花的党员同志,她与丈夫二人都是退休政治教师,家里摆满了学习用书,“红色经典”专门放满了一个书屋,社区工作人员专门去她家取材,报上“红色阅读家庭”。并挑选了一些著名的爱国英烈故事、诗歌,在活动现场由二老带领党员读书学习。

全民阅读会当天,周老师深情并茂的诵读《革命烈士诗抄》的节选,一首首铿锵有力的英雄诗里记录了多少仁人志士前仆后继、浴血奋战在革命的最前线,他们的精神无不让在座的全体人员动容、敬佩。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怀抱着肃穆之情,一起欣赏红色电影《红海行动》。电影末尾,当舰尾举行遗体告别仪式的时候,面对飘扬的五星红旗,党员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此次“党史说英烈,‘悦’读好家风”全民阅读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让党员们从英烈的故事中感悟党史,让尧化街道集成改革的成果发酵。党史学习是现实需要,激发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走好新长征路、续写新辉煌的磅礴力量。(通讯员:祁雨欣)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