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现首个周末疫苗接种高峰
2021-04-12 11: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0日,五台山体育中心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迎来启用后的第一个周末接种高峰,30多名身穿“鼓楼青年”红马甲的志愿者一大早来到五台山,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登记接种。

志愿者在引导市民接种疫苗。鼓楼区卫健委供图

五台山体育中心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是目前我市最大规模的集中接种点,单日接种量可达1万剂次。早上8点不到,来自宝塔桥街道的志愿者祝梓航,就在接种点入口处忙碌着。“大家排好队,请先出示苏康码,准备好身份证。”他一边说一边引导排队的人们刷码入场。“有些老人家接种疫苗的心情比较急切,很早就来排队了,所以我们要早一点到这里做好准备。”他说。

鼓楼区卫健委团干部詹璟负责等候区工作,她除了要耐心解答居民提问外,还要时刻关注人数变化,第一时间叫号引导,尽可能缩短等候区居民的等待时间。詹璟说:“居民接种疫苗热情很高,刚才一位78岁的老大爷带着72岁的老伴来打疫苗,让人感动。”留观区内,凤凰街道团干部刘睿看到一位女士比较紧张,忙上去安慰说,旁边有省人民医院的医生守着,外边还停着120急救车,这里的保障很到位!(通讯员 袁冶 张文轩 融媒体记者 王聪)

标签:鼓楼区;集中接种;市民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