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颁发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2021-04-11 08: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外省的营业执照也可以在南京办啦,真是太方便了。”日前,老家在安徽池州的陶某在南京市政务中心“企业开办”服务窗口,拿到了登记机关为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营业执照。这也是南京市市场监管局颁发的首张“跨省通办”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陶某想在老家安徽池州开办一家公司,但近期他一直在南京出差。如果要回老家办营业执照,既费时费力又费钱。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了南京市政务中心。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得知陶某的想法后,主动与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通过“跨省通办”为陶某办理了营业执照。在线申请公司设立、打印材料、申请材料签署、邮寄材料至池州……3日后,陶某在南京市政务中心窗口领取到了池州通昱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

“跨省通办”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202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提出140项全国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我市紧紧围绕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落实,全力在强化跨区域业务协同,打破时空阻隔,优化服务方式,在丰富办事渠道上下功夫。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强化前端服务,细化工作流程,固化改革成果,逐步拓展“跨省通办”的服务事项,不断优化“全程网办”“帮办代办”工作模式,全力营造高效便民和高满意度的营商环境。(通讯员 高亚鲁 李晓飞 融媒体记者 张安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