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百场红色艺术课堂启动
2021-04-06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日晚,由南京民族乐团创排的红色经典民族音乐会《礼赞百年》在南京市委党校上演,200多位在校学员和学校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特殊的党史主题教育。

作为南京百场红色艺术课堂的首场演出,《礼赞百年》精选《海霞》组曲选段、《十送红军》、《红色娘子军》、《我的祖国》等多首经典曲目,整场音乐会通过全新教育体验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学习铭记党和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红色艺术课堂融政治性、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主题与内容更具吸引力、感染力,学习方式也更加灵活。”南京市演艺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南京市属文艺院团创排推出多部优秀红色剧目,取得广泛反响,其中话剧《雨花台》曾在全国高校进行巡演,并入选文旅部“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即将于4月下旬再次进京演出,杂技剧《渡江侦察记》、京剧《梅园往事》被纳入全市主题教育内容。

除了民族音乐会《礼赞百年》以外,话剧《雨花台》、现代京剧《梅园往事》等多部红色优秀剧目也将于4月至6月期间在南京上演,用文艺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记者 陈洁)

标签:党员干部;党史;民族音乐会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