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和园社区“清明”节气培育文明新风
2021-04-02 14:55:00  来源:2021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清明,二十四节气之一,春季的第五个节气,“清明”既是节气,又是节日。4月2日,沙洲街道双和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党史树新风建设美丽家园”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清明”节气广场活动,学党史、树新风的同时,还现场教急救、送服务、倡环保、寄哀思。

“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塑造文明祭祀新方式。”双和园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杨敏同志宣读《文明祭祀倡议书》,拉开此次活动的序幕。社区活动团队也送上精彩纷呈的表演,萨克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悠扬婉转,舞蹈《天涯海角茉莉花》美奂美仑,旗袍秀《雨巷佳人》更是韵味十足。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现场,主持人带大家回顾了1937年至1945年的革命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活动团队带来诗歌朗诵《黎明的通知》,他们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声音,抒发着对中华民族黎明就要到来的喜悦。

“现场的民众都要敢于急救!学会急救技术能够赢得时间,更能挽救生命!”活动现场,双和园社区“CPR+AED(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器)”持证讲师与建邺区红十字会的老师一起开展教学,向现场居民传授救命技能。老师们现场演示急救操作,边演示边阐述施救过程中常见的误区。居民们零距离学习,大大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

“以后遇到什么突发情况,我们也能做这样的急救措施,不至于手忙脚乱咯。”居民刘阿姨说道。现场,建邺区红十字会也开展“CPR+AED”培训课程招募,向居民呼吁“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区红十字会也将定期把急救培训、讲座等带进社区,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学急救!”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广场一侧,新冠疫苗接种登记点,居民们登记积极,咨询热烈。此外,健康义诊、修鞋修伞老行当,还有消费维权咨询等让居民们切身感受到便利;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河道保护等知识,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契合清明主题,区红十字会联合志愿者开展遗体捐献宣传,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艾心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为居民准备了祈愿树,纸牌寄哀思,祈愿美好……(沈文君)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