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个破产管理 综合保险南京落地
2021-03-19 15: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南京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中国人保南京分公司、恒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三方代表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标志全国首创的破产管理综合保险在南京正式落地。

破产清算、重整案件涉及的法律部门众多,破产管理人责任越来越重,但赔偿能力极其有限,如果行使撤销权、追回权等出现过失,单纯追究破产管理人的责任可能无法实现赔偿的目标。这个综合保险的介入,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这一矛盾。

破产管理综合保险由破产管理人执业责任保险、破产管理人雇主责任保险、诉讼保全责任保险、破产企业财产保险等四个保险产品组成。企业破产法规定,个人担任管理人的,应当参与职业责任保险,但未对破产清算事务所作为管理人的执业责任保险进行要求。面对这项空白,南京首创的该综合保险首次将清算组、破产清算事务所、税务事务所等社会中介机构纳入被保险人的主体范围,全面保障破产管理主体。(融媒体记者 张源源)

标签:破产管理人;综合保险;破产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