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雨雨何时休?周日有望迎来晴好天气
2021-03-18 16:1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未来三天,江苏仍多阴雨天气。从明天开始,新一轮冷空气逐步南下影响江苏,待干冷空气彻底击退暖湿气流以后,21日(周日)开始,江苏的天空状况将逐渐好转。

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昨天早晨的气温下滑明显。早上6点,连云港气温最低,只有0.4℃,和周二同一时间相比下降了8.8℃,苏南大部分地区降幅在4℃左右。近期江苏日照少、阴天多,据江苏气象的统计,截至16日,3月淮河以北的日照时数明显高于淮河以南。连云港日照时数最多,达到了101.1小时,阴天数只有3天。南京日照时数最少,只有41.4小时,阴天数达到了11天。

自12日开始,南京的日平均气温已连续5天超过10℃,但对于是否入春,气象部门的监测仍在持续。受近期暖湿气流活跃的影响,近期南京的天气舞台仍然是过程性的降水,预计今天白天无明显降雨,但夜里雨量中等,气温依然是稳中略升的趋势。

全省范围看,今天淮河以南地区以中雨为主,其它地区小雨为主。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2~3℃,有霜或霜冻,沿江和苏南地区8℃左右,其它地区4~5℃,最高温度本省东部地区12℃左右,其它地区14~15℃。

3月19日苏南地区阴有中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6℃左右,苏南地区9~10℃,其它地区8℃左右,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15℃左右,其它地区12~13℃。

3月20日本省东部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5℃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9~10℃,其它地区7℃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5℃左右,其它地区13~14℃。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阴有中雨,东到东北风4级左右,8℃到13℃;明天阴有小雨,东北风4级左右,9℃到12℃;后天阴有时有小雨,偏北风4级左右,8℃到12℃。

标签:苏南;冷空气;江苏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