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沿江铁路常浒河特大桥 启动桥面施工
2021-03-17 14:01: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正在加紧建设的南沿江铁路在昨日传来好消息,作为该工程的站前9标项目——常浒河特大桥开始转入桥面系施工阶段,标志该项目拉开了桥面施工的序幕。

据介绍,常浒河特大桥桥面系施工主要包括防护墙、电缆槽竖墙及接触网支柱基础施工、遮板预制及安装、电缆槽盖板、保护层施工、综合接地及四电专业施工等内容。目前,正在进行第一阶段防护墙施工,防护墙内侧采用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和C40细石纤维混凝土保护层,防护墙外侧采用聚氨酯防水涂料和C40细石纤维混凝土保护层施工工艺。目前,常浒河特大桥项目已完成全部钻孔灌注桩、承台、墩身的施工,6座连续梁施工正在同时进行。接下来,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将全力推进项目后续工作,确保今年完成所有连续梁架设及下部结构施工。

建设中的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采用双线高速铁路技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正线长度278.53公里,途经南京江宁区,镇江句容市,常州金坛区、武进区及经济开发区,无锡江阴市,苏州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等县(市、区),建设总工期4年。建成后,南京与太仓最快可实现一个多小时通达。作为沪宁间的又一条高速铁路通道,南沿江的建成不仅会缓解沪宁、京沪线目前人满为患的情况,长三角1小时城市圈随着高铁线的延伸,辐射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

标签:施工;防护墙;纤维混凝土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