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信用护航消费环境 沙洲街道社企聚力守护居民“钱袋子”
2021-03-15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3月15日上午,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携手共建企业开展“以人民为中心,增加金融消费者获得感”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掌握正确的理财方式,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推动经济稳定增长。

活动当天,社区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摆放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宣传海报及三折页,悬挂“诚信建邺 有你有我”“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宣传横幅……工作人员一边向往来行人分发宣传手册,一边热情地接待群众咨询。面对群众提出的理财相关专业知识,共建企业代表详细阐述、耐心解答。

“质量与诚信是企业的生命。今年3·15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我们作为沙洲街道属地企业,应当为身边居民提供优质服务,为提高群众在消费领域的幸福感、安全感贡献力量。”共建企业代表说道。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记者从沙洲街道发展服务部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沙洲街道紧盯优化营商环境目标,紧抓放心消费创建“主动脉”,遵循“创新、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依托辖区企业、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放心消费活动,让消费环境的安全度、诚信经营的信用度持续攀升。

活动现场,社区还邀请了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为居民提供免费的血压测量服务;沙洲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积极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沙洲街道发展服务部工作人员向居民分发、解读社会信用相关条例;磨刀、修伞、理发等便民服务也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参与,很是热闹。

本次活动不仅强化了居民朋友的消费维权意识,增强了大家消费信心,更在辖区广泛营造了安全、放心、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对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蒋姝婕 朱玉)

标签:沙洲街道;消费环境;共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