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洲街道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2021-03-15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每年的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沙洲街道开展消费维权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切实维护居民的消费权益,受到了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中瑞社区举办消费维权广场宣传活动

3月15日上午,一场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的广场活动在沙洲街道中瑞社区清润园广场热闹举行。活动中,社区联合多家单位为居民带去消费维权宣传及多项便民服务。

现场,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早早拉起消费宣传横幅,桌面上也摆放着各种沉甸甸的消费宣传资料。他们热情地为居民派发如《消费者维权手册》《消费者保护法》《南京消费》等消费宣传知识单页,推广消费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

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上台宣讲了消费者的维权防范知识,生动详细地讲解了现代流行的保健品诈骗、汽车退税诈骗、网络购物诈骗、消费短信诈骗、刷卡消费诈骗等“诈骗伎俩”。

磨刀、修伞、修鞋服务摊点前早早排起了长队;邮储银行庐山路支行带来第三代市民卡办理咨询服务;《爱我中华》《十送红军》《红红火火唱中华》等歌舞为现场带来一阵阵高潮;垃圾分类“你猜我答”也带动着现场气氛,现场居民们不断欢呼鼓掌。

莲花嘉园社区提醒居民防范金融诈骗

莲花嘉园社区携手共建企业开展“以人民为中心,增加金融消费者获得感”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掌握正确的理财方式,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社区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摆放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宣传海报及三折页,悬挂“诚信建邺 有你有我”“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宣传横幅……工作人员一边向往来行人与社区居民分发宣传手册,一边热情地接待群众咨询,并通过列举典型性案例,对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做了着重提醒。

活动现场,社区还邀请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血压测量服务,沙洲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并发放环保垃圾袋,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另外,磨刀、修伞、理发等老行当便民服务也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参与,热闹不已。

本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3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上千余份。不仅强化了居民朋友的消费维权意识,增强了大家消费信心,更在辖区广泛营造了安全、放心、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对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莲花北苑社区开展食品消费知识宣讲

为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知识水平,莲花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讲座,活动邀请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沙洲分局副局长张伟为居民授课,现场共30余人参与。

讲座中,张局长从食品添加剂的概念、种类、使用范围和农药残留的危害等以及如何正确选择安全食品的方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居民讲解了食品卫生安全中的注意事项。

居民食品保质期和保存期有何区别?如何辨别问题水果和反季蔬菜?针对群众较为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张局长同时结合居民生活实际,用身边的案例对居民关心的食品消费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与解答。讲座通俗易懂、图文并茂,贴近居民生活,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关注食品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本次食品安全讲座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对食品安全的分辨能力和预防能力,更树立了科学、理性的饮食卫生习惯和观念,为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奠定了基础。(蒋姝婕 马永萍 赵婷)

标签:宣传;居民;消费维权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