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求职年龄放宽至50岁 提供各种技能培训
2021-03-13 08:4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想照顾年迈的父母,又想有份工作养家,新的一年,不少曾经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期待能在家门口就业。记者3月12日在2021年“春风行动”省市区联合招聘活动现场发现,不少制造业、城市服务业岗位悄然将原先年龄限制“45岁以下”放宽至50岁,还有的提供各种技能培训,这些变化受到求职者青睐。当天5000人左右入场求职,初步达成意向1500人左右。

活动在南京江宁区东山街道文化休闲广场举行,省、市、区人社部门精心组织了15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5000余个。

记者了解到,由于开年后大量一线生产工人急缺,为了吸引求职者,不少企业把年龄限制放宽。南京丰浩华食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带来的是分拣工人和驾驶员岗位,年龄均要求35—55岁,做事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初中学历即可。

“操作工,50人”“污水处理工程师,2人”“维修电工,2人”……南京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吴鸿霞告诉记者,这次公司带来的岗位比较多,很大部分是为了储备一批技术工人。为了吸引返乡工人,公司把往年“45岁以下”的门槛放宽到“50岁以下”。

南京帝鼎数控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一批电气设计师、售后技术员、销售代表等岗位,所有岗位都没有年龄限制。公司招聘主管刘女士说,一线操作岗,只要身体健康,技术过硬,年龄不是问题。

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为了吸引求职者,企业除了在给薪资、给福利外,还打出了“免费培训”的筹码。特纤公司要招20名生产工人,“不需要有经验,我们会专门安排老师傅传帮带。”公司在现场招聘的徐女士在现场宣传:公司是国企,福利待遇好,来了还能学门手艺,熟练工一般每月起步5500元,最高有上万元。

“今年我们计划推出的招聘会,突出精准性,解决不同群体的就业问题。”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韩小燕向记者报出一串最近的招聘会:3月6日—8日女性专场网络招聘,3月8日—10日驻宁部队“军嫂专场”招聘,3月10日—17日文化人才专场招聘,下周还有针对各区的主导产业招聘会。

南京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已是南京连续第17年开展“春风”行动,目前全市已经举办了线上招聘会159场次,线下招聘会26场次,全天候开通人岗供需对接平台,部分街道“每天有招聘,每周有专题”。截至目前,已动员了4988家企业参与活动,筹集了近8万个岗位需求。(融媒体记者 毛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