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洲街道开展“迎百年华诞 展巾帼风采”主题学习活动
2021-03-05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积极响应“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号召,在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沙洲街道妇联全体机关女干部、社区部分妇女同胞前往高淳参观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开展了以“迎百年华诞 展巾帼风采”为主题的学习活动,重温革命历程,强化党性修养。

新四军纪念馆内,女同胞们近距离感受革命历史的传统教育。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女同志们了解了新四军的诞生、新四军第一支队的组成、新四军东进的线路,了解了陈毅初抵高淳的细节故事,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

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文物,一份份全面的历史资料,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女同胞们接受革命思想的教育和增强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参观后,街道妇联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宣讲会上,全体女同胞一同观看了张桂梅纪录片,现场参会人员深受感动。巾帼党员徐蕾说:“张桂梅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张老师的无私大爱和执着坚守深深地打动了我,我要服务好更多的妇女儿童,做一名更加合格的妇联人。”

现场,女同胞们结合自身学习“张桂梅精神”的所思所感所悟,又对照自己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深刻地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谈举措,她们纷纷表示,要切实把认识转变成开展工作的具体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徐园)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