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负春光 不负韶华
2021-03-01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暖风吹,风筝起。徐州大龙湖北岸的天空热闹起来。陈艳 摄

万物复苏,春光灿烂,不少淮安市民来到户外踏青,享受春光。 周长国 摄

2月25日,苏州迎来一场降雨,构成了一幅幅“春雨润姑苏”如画美景图。 王建中 摄

南通洲际绿博园,游人欣赏美丽春色。许丛军 摄

□ 本报记者 徐冠英

牛年新春,阳光温软,春风娇柔,柳枝新绿初吐,梅花次第绽放,还有那樱花、二月兰、油菜花,连片盛开,将大地装点得分外明媚。好一个暖意融融的春天。

暖春是回报。无论经历怎样的寒冬,我们总会踏入温暖的春天。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共克时艰,为了疫情防控选择这个春节“就地过年”,我们的付出换来如今的畅快呼吸、自由行走。看,春光里,有的全家出动踏青,有的好友结伴赏景,活泼的孩童忙趁东风放纸鸢,细雨中的撑伞人用春意养眼、润心。听,春风里,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喜讯,传遍华夏神州,收获众多外媒及国际人士点赞。

暖春是希望。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人们充满干劲的时节。全省中小学进入新学期,校园内书声琅琅;全省146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工地上机器隆隆;抓好“三农”工作,奋力走在乡村振兴前列的篇章已经开启。虽说近日有些倒春寒,但这只是春天进程里一次常见的低温“快闪”,生机勃发、绚烂多姿是春天的主旋律。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充满信心与勇气,向着梦想前进,不负春光,不负韶华!

标签:风筝;徐州;天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