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洲街道残疾人之家欢乐闹元宵
2021-02-26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做灯笼、搓元宵、猜灯谜……2月25日,沙洲街道残疾人之家热闹非凡,一派节日气氛。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互相协作做灯笼,一个个灯笼从零件变成了成品,大家吃着汤圆,嘴里心里都充满甜蜜,在这团圆的节日,互相祝福着彼此。

学员们和志愿者正在热火朝天地做汤圆。和面、搓面,大家卷起袖子,系起围裙,各司其职。一伙儿功夫一颗颗汤圆就摆上桌面。没有外面卖的那般精致,但会做的不会做的所有人齐动手,充满温馨和暖意!

每年到了十五都有各色的花灯,今年,残疾人之家的亲手做的灯虽然很简朴,但学员互相帮忙,都是他们自己的努力成果。既锻炼了能力又获得了开心与成就感。

吃过元宵大家开始猜灯谜,这算是每年元宵节的必备项目,大家一块做游戏,猜谜语,灯谜里全是好的寓意和有趣的故事。活动结束之后,学员们带着他们做的灯笼高兴地回家了。大家高兴地说:“今晚可以和家人一起赏灯了!”(单玉丽、丁梦良)

标签:汤圆;灯笼;灯谜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