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型烟花首秀将点亮溧水梅花节
2021-02-20 22: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溧水区获悉,“梅好生活 香约美溧”2021溧水梅花节将于21日晚6点18分在素有南京第一“梅海”之称的傅家边梅花山启幕。届时,首次登场的大型烟花秀将与迎风绽放的五彩梅花、精彩纷呈的民俗演出构成这个春日里的最美图景。

此次开幕式将延续“夜梅”这一传统亮点,在傅家边梅花山,不仅可以欣赏到白天的“香雪海”,也能体验暗香浮动月黄昏的夜梅盛景。除了“标配”的梅花,一场大型的烟花秀也已蓄势待发,届时,当五光十色的烟花划过夜空,将把天空装点得更加璀璨和浪漫,为游客呈现一场视觉盛宴。此外,腰鼓、打莲湘、划龙船等一系列民俗表演也将为活动增添浓厚的节日氛围。

据悉,溧水傅家边是全省最大的乡村果梅园,被誉为“十里梅岭,万亩梅海”,拥有130多个梅花品种。目前,五彩斑斓的梅花正竞相绽放,春节期间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拍照“打卡”,这里也成为了节日期间市民踏青出游最火的地方。据傅家边农业科技园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花期将一直持续到3月中旬。在傅家边,除了赏梅,采草莓、品农家菜、住民宿都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到全省最大、最先进的高架草莓基地采摘红颜、白雪公主等最受追捧的莓果,到真正的农民自办民宿“山凹村”享受新型民宿的自在与放松,到遇园一览江南古民居群雕梁画栋、古色古香的“水墨画卷”。

为了确保市民游客的健康安全,当地将通过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提醒佩戴口罩、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周密细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李立 邓颖 陈爱欢)

标签:溧水;梅花;烟花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