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后上班第一天,不负春光起好步
2021-02-19 09:1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收心会”收心归位、“开工红包”凝心聚力……

昨日“雨水”,万物生长,我市各类企业也迎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大家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开足马力抓生产,铆足“牛劲”抓经营。

这个春节长假,南钢一如往年实行连续生产。2月18日,公司全员上岗。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在“收心会”上表示:“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南钢和众多制造业企业一样,保持了春节期间生产经营的稳健。今年春节可以说是南钢历史上最顺心、最安心的春节,为一季度开门红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介绍,南钢将持续打好“低铁耗生产”的重大战役,为碳达峰和碳中和贡献南钢智慧和力量。南钢还力争在创新工作、智能制造、新产业发展等领域做出安排、取得突破,以确保全面实现开门红。

抢抓旺销季、过年不打烊的还有扬子石化化工厂。该厂生产主任杨国栋说:“每年春节前后是润滑油市场的传统旺季,我们基础化学品装置抓住创效的有利时机,全力组织高负荷连续稳定生产工作,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开好头、起好步。今年,我们装置的产能同比提升了25%左右。”

据介绍,去年底,扬子公司还与润英联公司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成为了其在国内的首个供应商,提高了装置在润滑油添加剂行业的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拓宽了市场、释放了产能。

“节后全员上班,我们还将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保证产品质量稳定、保证市场供应稳定。”杨国栋说,为此,他们将继续安排员工24小时进行不间断全覆盖巡检,技术人员巡检重点区域、车间领导带班巡检重要设备,全车间密织特护网,确保隐患及时发现、问题随时处理。

新春伊始,生产订单充足,产品急待交付。为满足市场需求,大年初三,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熊猫制造的员工也已提前结束春节休假,奔赴工作岗位,开始复工复产,掀起大干新一年的生产热潮。

生产车间内,工人们穿梭在生产设备之间,一派繁忙景象。为了让大家能高高兴兴地开启牛年工作,复工第一天,公司领导走进生产一线给员工们拜年,慰问上班的员工,为大家加油鼓劲。热火朝天的工作场面,让员工们干劲十足,提前开工为准时完成产品交付提供了有力保障,更为新一年的生产迎来了“开门红”。

春节期间,人口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核酸检测必不可少,检测试剂盒的需求也不断增加。诺唯赞作为核酸试剂盒主要核心酶原料供应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员工坚守岗位,就地过年,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口,公司关键岗位员工坚守生产研发和管理一线保生产、保供应,履职尽责,展现了疫情防控企业的责任担当。

其间,诺唯赞始终保持稳步运营,实验室内,研发人员用一个个数据积累创新;车间内,生产人员保生产、保品质,一刻不曾松懈;仓储物流车间,全体人员主动请缨,周转不停……

节日里,公司董事长曹林对加班人员进行了探望。昨天,全员开工,他又在公司办公楼入口,为全体人员准备了开工惊喜红包,迎接每一位“诺唯赞家人”,为大家鼓劲加油。

南报融媒体记者 王健 通讯员 邵启明 陶炎 杨晨 周海盈 张薇 汪旻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