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天办结 溧水消防验收加速度是怎么走出来的?
2021-02-10 13: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0年12月南京溧水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在溧水区申请“宝塔寺文化休闲中心街区建设项目6#楼”联合验收,整个验收五个工作日内即完成,其中消防验收仅用了一天,让人忍不住好奇,这样的速度是如何实现的?

“工作提前做。” 溧水消防审验中心的相关负责人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据悉,溧水绝大部分项目都是采用联合验收,5个工作日必须完成竣工备案。从前审验,是等项目结束了去现场,发现问题然后整改,整改合格才能取得合格证。这样的速度肯定来不及。为了让项目能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提高验收通过率,审验中心坚持将工作前置,为项目审验加速度提供助力。

“只要工程的消防系统已经完备,我们就会和建设单位取得联系,提前到现场协助建设单位对建设工程消防现场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对照清单,建设单位逐条进行整改,整改完毕后再次去现场核查整改情况,直到项目可以顺利通过审验。除了现场部分,我们还会对建设单位申报消防准备的资料进行指导,帮助其完善资料。也就是说,在中心正式验收之前,所有的工作都已经完成了。”审验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表示,这样的方式也提升了消防审验水平,部分办事人员已能独立发现消防工程存在的问题。

“溧水区给我们工程项目提前排查问题,让我们的工程能够顺利拿到消防验收合格凭证,从而助力项目顺利完成联合验收。”提起顺利完成的验收,宝塔寺项目的负责人非常满意。他告诉记者,区城建局从建造开始就参与其中,多次送服务上门,主动组织对现场施工情况进行查看,把问题发现在过程中,方便建设单位提前整改,为项目顺利验提供了很大帮助。

据悉,城建局负责联合验收牵头的质监站综合科还与消防审验中心实行信息互通,对工程存在消防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情况,会建议该项目推迟联合验收。通过这样的方式,除了宝塔寺项目,溧水区的东庐观音寺项目也在申报消防验收时顺利通过。(李剑)

标签:验收;溧水;消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