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破解停车难题南京有妙招 2020年增加老旧小区泊位近万个
2021-02-07 16:5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诸海路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讯(通讯员 诸海路 记者 罗鹏)老旧小区停车难一直困扰着小区居民。不过,在南京市玄武区,通过扩大小区内部停车空间,拓展路边临时停车资源等方法,有效破解难题,居民满意度不断提升。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红山路190号“十字街小区”。该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由14幢多层住宅组成,居住着约1800人,停车位需求十分迫切。“小区建设当初并未考虑到车位需求量这么大,现在也只能‘平地升高楼’,努力想办法了。”玄武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红山中队队员吉喆说。

十字街小区改造后环境变美,车位增多

如何破解难题?城管部门与小区业主一起想办法。记者了解到,十字街小区实际需求停车位285个,通过拆除违建、清理杂草、平整场地等整治工作,小区内停车位扩展到195个。针对剩余90个泊位的停车需求,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联合红山街道停车设施管理站、十字街小区物业公司协调小区周边公共停车场,以及天然居路和红景路两个道路临停场点,拓展停车泊位120个,小区居民停车需求得到解决。

小区改造前的样子

据悉,玄武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联合属地街道,选取十字街小区、盛和家园、樱海公寓等14个小区作为融合管理示范小区,扩大小区内部停车空间,协调公共停车场资源,提供优惠包月政策,实行夜间道路免费停放等多项有力措施,有效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我们在原有2000余个停车泊位的基础上,通过内外整合又拓展停车泊位约1480个,已较好满足了居民需求。”玄武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殷天驰说。

南京市城管局停车管理处主任科员赵辉介绍,2020年南京市103个老旧小区融合管理停车位24782个,其中增加泊位9852个。今年,初步计划在60个老旧小区内继续挖潜空间,增加泊位,解决停车难题。

标签:停车;玄武区;泊位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