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志愿者向留守外卖骑手赠新春礼包
2021-02-07 09:28:00  来源:江宁发布  
1
听新闻

2月4日,在张府园地铁站,12名美团外卖骑手领到了新年大礼包。这两天在南京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小志愿者致敬城市平凡英雄——外卖骑手”公益活动中,60名留宁坚守岗位的外卖骑手收到了小志愿者们送来的新春温暖大礼包与祝福。 昨天上午,在张府园地铁站,12名小志愿者“围观”了美团外卖骑手的早会。这些总把热腾腾的饭菜送到别人手中的骑手们,从来不能在正常的饭点吃饭。“午饭要到下午两三点,晚上八九点才能吃上晚饭。”现场一位小志愿者听说后很是感慨,“他们太辛苦了,我们应当给予他们更多理解。”

琅琊路小学五年级的王俪霏带来一只漂亮的永生花玻璃球,她告诉记者:“这是我昨天花了一晚上时间做出来的。我特别选了一位家有女儿的外卖骑手,想把这份礼物转赠给素未谋面的小姑娘,希望这份特别的礼物能稍稍弥补一些她爸爸不能回家过年的遗憾。”

美团张府园站站长杨法洋老家在泗洪,自2018年到南京做外卖骑手后,已经连续3年没有回老家过年。杨法洋告诉记者,往年除夕下午两点平台会临时关闭,大年初一恢复,作为站长,自己肯定要值守,“等初十以后,我再找时间回家看看。”接过小志愿者的礼物,杨法洋心里很暖,“南京很包容也很友善,我很喜欢这座城市。”

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分别前往新模范马路小区、嘉业国际城广场、雨花客厅等四个外卖骑手集中点,为60名留在南京坚守岗位的外卖骑手送上新春温暖礼包与祝福。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留宁过年的人们表达谢意,更向保障这座城市正常运转的每一颗“螺丝钉”致敬。(通讯员 盛伟 徐心瑶 融媒体记者 许琴)

标签:骑手;外卖;志愿者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