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例!南京溧水首个钢结构地下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基本完工
2021-01-29 2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记者从溧水区获悉,该区第一条地下管廊—秦淮大道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基本完工,这也是全国首个采用钢结构节点先进工艺建设的地下综合管廊项目。

据悉,地下综合管廊是将向城市输送水、电、热等各种能源的管道、通讯以及各种排污管线等这些城市的“主动脉”集中在管廊内,利于维修和保护,可有效避免反复开挖的“马路拉链”以及“空中蜘蛛网”等。秦淮大道综合管廊项目,北起天生桥大道,南至南外环路,全长3.8公里,为现浇钢筋混凝土矩形单舱结构,宽3.5米,高3.6米,综合舱容纳电力、通信、给水三类管线。其中,200米试验段采用国际领先的钢结构口部节点工艺,具有造价低、工期短等多种优势,可为今后的地下管廊建设提供重要参考。

据溧水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是现代化城市高质量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改善城市面貌,保障城市安全都具有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宁松)

标签:钢结构;大道;先进工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