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有序进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2021-01-25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有效的疫苗是控制传染病非常重要的手段。南京市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正在对部分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月24日上午,在南京市建邺区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我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领导与工作人员一同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

据悉,目前南京共设置了75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南京市卫健委疾控处汪振诚告诉记者,我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在春节前完成南京市医疗卫生人员、防疫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从业人员等11类国家规定的疾病感染高风险重点人群接种工作。而根据异常反应监测结果,南京市目前无严重不良反应报告。同时提醒,即使接种疫苗也要做好个人防护。

记者还了解到,现接种对象主要是年龄为18—59岁之间的新冠肺炎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新冠灭活疫苗的推荐免疫程序为2针,这期间至少间隔14天,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疫苗接种后,接种者还须留观30分钟,未出现不良反应方能离开。而与其他任何疫苗一样,接种新冠灭活疫苗可能会出现一些常见的一般反应,如接种部位酸胀、红肿、疼痛、瘙痒等;极少数人因个体差异可能会出现发热、乏力、恶心、头痛、肌肉酸痛等,一般不需处理,2—3天后大多可自行恢复。(融媒体记者 余梦迪 通讯员 汪小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