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代办中心助力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1-01-20 11: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020年,围绕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的“四新”行动计划,江北新区投资建设代办服务中心坚持把助力项目推进作为工作重心,突出做好产业类、民生类及公益类项目的代办服务工作,助力项目加速度,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关注“重点项目”助发展

民生工作一直是江北新区的重中之重,产业类、民生类及公益类项目与新区民众最期盼、最急迫的生产生活、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息息相关。为了让越来越多民生“大礼包”惠及新区居民,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江北新区代办服务中心始终坚持将产业类、民生类及公益类项目的代办服务列为工作的重心,为各类民生项目能尽早落地和投产奔走在服务第一线。2020年,江北新区代办中心共代办了235个项目,提供项目、政策咨询共414件次,成功代办了龙湖地产-龙湖江北天街项目的图审、东屋电气公司-东屋高安全电子柜门锁具产业化项目的人防审查、南京金盾押运护卫中心-智能交通设备组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的道路占挖等事项,为宜居宜业的江北新区添砖加瓦。

坚持“协调会办”解难题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企业最头疼的就是遇到“拦路虎”,项目停滞不仅增加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也影响新区的整体发展。作为新区企业和项目的“服务员”,新区代办中心坚持以“协调会办”为抓手,2020年全年共召开各类项目协调推进会46场次,针对项目审批过程中的“疑难杂症”,牵头各审批部门召开项目协调会“集中问诊”、“对症下药”为项目提供难题解决思路。例如,在了解到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和产业化项目的一期工程中电力报装手续遇到难题后,针对这一比较复杂棘手问题,新区代办中心积极作为,主动对接江北新区供电公司,多次召开协调会议,组织企业、供电公司就项目供配电内网审图、外线方案事宜现场进行沟通协调,为企业提供解决路径,最终顺利解决了企业的电力报装问题,为企业供电提速2个月,共计节省投资97万元。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新的一年里,江北新区投资建设代办服务中心将始终把“企业认可、项目顺利”作为自己的追求,继续做好企业和项目的“参谋者”和“陪跑者”,助力新区形成更为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快速发展中的新区注入新的活力。葛朝娴 周思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