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蓄势待发!溧水灯会已准备就绪
2020-12-31 2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溧水第四届秦淮源头灯会将于1月1日晚在全市率先点灯,目前各类灯组已经全部安装到位,近日还专门进行试灯,现场引来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啧啧称赞。先来一波剧透,让大家尝个鲜!

亮灯仪式结束后将举行2021新年音乐会,由南京艺术学院倾情专场演出,既是南京市新年的首场高水平音乐活动,也是南艺与溧水联袂的首秀。演出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的演奏家及音乐人表演的精彩节目,既有高雅的钢琴独奏,也有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乐演奏,包括《我爱你中国》、《我的太阳》两首独唱,以及二胡齐奏《战马奔腾》、钢琴独奏《皮黄》、古筝重奏《墨语》等,整场演出将呈现中西合璧的国际范,为观众们送上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当天晚上,溧水还将推出《跳马灯》《打社火》《沙河舞狮》《划龙船》等一批地方特色文艺表演,许多都是屡获国内大奖的作品,有的还在青奥会等重要场合进行演出。

据悉,为了保障城市安全,溧水运用全国领先的全景式智慧城市平台,专门开发了灯会可视化指挥系统,通过AI推送、游客智能统计为大数据分析、预警预测和指挥调度提供依据等,让灯会更安全、更智慧;与此同时,通过严格落实人员健康排查、身份识别和查码测温,加强培训演练、场所消毒、应急处置和防疫物资准备等,溧水将把市民游客的健康放在首位,坚决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标签:溧水;灯会;中国江苏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