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9年来,南京12月最冷一天或将诞生
2020-12-29 10: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中到大雪下午至,局地积雪5厘米

雨雪过后,29年来,南京12月最冷一天或将诞生

暖洋洋的冬日阳光下,昨天的南京最高气温达到了15℃以上,成为今冬以来南京最暖和的一天。但与此同时,今冬最强寒潮已经打包发货,今天送达南京。一场鹅毛大雪和“断崖式”降温,将陪我们一起度过2020岁末。

南京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北方强冷空气将于29日上午影响我市,全市有一次明显雨雪降温过程。预计全市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10℃到12℃,30日—31日最低气温可达-6℃到-8℃,有严重冰冻和道路结冰,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从28日晚间起,全市先是出现降雨,量级大约在中雨,29日下午开始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全市将自北向南转为雨夹雪或雪的天气。雪量为中到大雪,积雪深度上,我市的中北部地区在3到5厘米,其他地区在1到3厘米。

30日起南京就将迎来晴天,雨雪虽然短暂,但寒潮的“威力”可不止于此。受其影响,南京的最低温度将会“大跳水”。预计12月30日到2021年元旦期间,全市的最低温度在-6℃到-8℃。据市气象台统计,南京12月的历史最低温出现在1991年,达-13.1℃,自此之后的29年间,12月的最低气温都没有降至-8℃以下。也就是说,这场寒潮可能带来29年来南京12月最冷的一天。

寒潮影响下,今天我市将出现陆地6到8级、水面7到9级的偏北大风。南京市气象台28日下午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全市将出现阵风8级左右的偏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全省来看,29—30日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24小时最大降温幅度可达13到15℃。31日最低气温:淮北地区-10到-12℃,江淮之间-7到-8℃,苏南地区-6℃左右;1—2日全省持续低温。30日凌晨—1月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严重冰冻和道路结冰;3日气温有所回升。(融媒体记者 张源源)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