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国粹 莲花北苑社区开展戏曲娃娃创意手工制作活动
2020-12-28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培养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近日,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习戏曲知识、体验戏曲娃娃制作活动,邀请了辖区内20组家庭参加,增添了家庭学习氛围,提高孩童动手能力。

活动开始,老师首先对戏曲的历史、特点,脸谱的分类、特点、颜色以及背后所代表的人物等进行了介绍,让孩子们更形象地了解中国脸谱。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跃跃欲试。

英俊的小生、端庄的青衣、威猛的花脸、风趣的文丑……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手工制作各式各样的戏曲人物形象,戏曲娃娃各个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在创作中获益匪浅。

据悉,接下来,莲花北苑社区还将围绕“礼乐中华”“文化中国”“非遗匠心”三大主题模块开展一系列以社区青少年为主体的传统文化活动,树立莲花北苑文化品牌“筑梦莲花”,深度挖掘非遗元素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全面提升莲花北苑居民文化活动的参与度、体验感。(赵婷)

标签:; ;莲花;戏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