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34家星级宾馆饭店将进行“安全体检”
金陵饭店
2020-12-28 10:2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杨欣 张安琪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文旅局、各区应急管理局,针对全市34家重点星级宾馆饭店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22日,记者随同联合检查组前往中山大厦开展检查。据介绍,此次专项执法检查采取调阅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资料台账和现场检查相结合方式,在一般常规性检查项目基础上增加了两个重点内容,分别是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安全管理和对经营场所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全市正在部署开展危化品使用环节综合治理,这次行动正好及时落实到了内容清单里。”检查清单中,记者看到了包括金陵饭店、金丝利喜来登酒店、景枫万豪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南京明发珍珠泉大酒店等在内的34家重点星级宾馆饭店的名字,其中鼓楼区最多,共有10家接受“安检”。

在中山大厦现场检查中,市应急管理局,玄武区应急管理局、文旅局执法人员和行业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宾馆锅炉房、泵房、冷冻机房、配电房、强电间、安全通道等场所进行检查,并调阅了相关安全生产管理台账。据介绍,该宾馆去年底刚对锅炉及相关管道进行改造升级,原使用的柴油燃料也换成了天然气,大大提高了相关设备设施使用的安全性。对经营场所承租单位,签有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明确了各自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并定期进行安全检查。

经检查发现,中山大厦存在变电所电源插座缺少漏电保护、安全警示标识不足等问题隐患。联合检查组已现场下发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要求尽快整改到位。玄武区应急管理局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通讯员 李鸿雁 郝然 融媒体记者 杨欣 张安琪)

标签:安全生产;星级宾馆饭店;安全体检;管理局;检查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